虽未谋面,情深意暖---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23:26:45    浏览次数:177

新生入学前后是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期,为进一步推进新生入学前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9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借助线上平台钉钉群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会议,会议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陈军涛主讲,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主持。

会上,朱国超首先对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陈军涛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预防诈骗的手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陈军涛从语言、成本、形式等方面列举电信诈骗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列举常见电信诈骗的形式。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在各种场合都应该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微信汇款等事情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而上当受骗。会上朱国超还对2021级新生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要做好自我保护,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精准对接2021级新生,让学生及早了解学校、学院,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在高年级中选拔优秀学生成立“学长帮”迎新服务团,每名学生精准对接3名新生,介绍校情院情,讲解专业优势,解答问题困惑,了解家庭困难,加强安全提醒,做好无缝对接。

本次新生线上安全会议的成功召开,极大地提高了2021级新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远离电信诈骗,确保平安开学”牢记于心,从思想上筑不良消费和电信诈骗的篱笆,防微杜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生命科学学院 王聪聪 张倩)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