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话归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22:07:03    浏览次数:127

为激励广大学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10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新五五四301教室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话归来活动,我院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4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健康之“生”—公共健康科普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实践团代表团、本草之志中草药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调研团、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代表团、青年红领航生态绿实践调研团代表团、圆梦爱心支教团依次向大家分享在暑期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其中,圆梦爱心支教团队代表刘晗欣从学习生活、活动娱乐、感动时刻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支教团队在延津县周大吴村的教学经历。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周大吴小学的孩子带去温暖,用耐心细致的态度为小朋友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们种下对未来憧憬的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将会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到未来的实践活动中,汲取更多的专业知识,充分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人生履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祖国发展不懈奋斗。

青年兴则国兴,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示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收获和成果,有利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生科青年,通过融入社会、贴近自然、感受生活、增加对社会的认识与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我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王聪聪)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