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2:08    浏览次数:377

为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丰富学生竞赛经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即,10月17日在生物西楼206党员学习室,开展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前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主持,副院长陈建军莅临指导,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和成员参加会议。“红细胞”党员届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参赛队伍依次上场进行预答辩,为指导老师和台下同学进行PPT展示和讲解,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交流,针对每一支参赛队伍的答辩情况提出了客观、专业的意见,就研究原理、实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参赛队伍收获满满。

 

 

李卫国教授作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委会成员对参赛队伍预答辩的整体情况做了专业性的指导,针对实验原理的理解、PPT内容的改进和美化、答辩的回答技巧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使同学们明确改进方向。

最后,陈建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整体性的总结,针对竞赛的要求与规则、竞赛的时间安排、答辩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解答,让参赛学生充分了解到参加生命科学竞赛的具体细节,鼓励参赛队伍沉着冷静,期待同学们能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红细胞”党员为本次培训交流会圆满完成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生物竞赛。据悉,“红细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推动“党建+”,做好党建与学院业务的有效融合,切实为学院师生提供服务和帮助。

(生命科学学院  谢文婕 夏恺桐)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