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交流帮帮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9:56:25    浏览次数:140

为使2021级新生尽快地了解我校的校风校貌,适应大学生活,10月19-2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交流帮帮团”活动,由72名2020级同学组成“帮帮团”走进新生宿舍,为2021级新生答疑解惑。

“帮帮团”以寝室为单位组织新生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和法制知识,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组织新生认真学习《河南师范大学学生手册》,引导学生学习学校与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规则意识;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此外,初入大学校园的2021级新生对校级、院级组织以及社团充满无限好奇,2020级学生结合自己一年以来的经历,为新生提出看法与建议,同时,“帮帮团”对第二课堂学时、奖助贷、评优评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鼓励新生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帮帮团”活动是学院“1+3学长帮”志愿服务的延伸,也为新生与老生相互交流创建了平台,帮助新生们对高校生活有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解决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一些迷茫困惑,为他们在大学校园里更好地生活、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章子瑶 张倩)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