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13:23:26    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确保正常实验教学秩序和师生的人身安全,10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了学院危险化学品存放仓库、教师科研室、教学实验室,对其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要求师生一定要及时处理好实验废品,科学安全规范操作,从源头做好安全保障。

针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科学制定排险方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队伍配备、物资准备、方案实施等抢险准备工作,加强危险生物化学品的管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防范水平,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夯实各环节责任,为保护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生命科学学院 张倩 王聪聪)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