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红基因”微课堂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22:30:01    浏览次数:922

3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12会议室举办“红基因”微课堂之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活动。研究生红基因(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宣讲中,生物学博士张帆首先向大家分享常俊标校长的科研经历以及团队成果。她讲到,攀登科学高峰没有捷径可走,常俊标团队20多年来对科研创新的矢志追求,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呼吁大家要培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新实践中。随后,豆晴楠讲述了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的事迹,使党员同志们对每一位和平年代的英雄感到自豪与崇敬。最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感动中国的颁奖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冲在最前的红色力量将成为自身前进道路上的一种鞭策和激励。

“红基因”微课堂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红色矩阵党建品牌,主要以讲促学,以学促思,切实为研究生党员提供锻炼自我、提升党性的实践平台,引导学生探寻榜样力量,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助推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努力建设“党性强、科研强”的“双强”党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 冯亚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