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红苗计划”——学生党员“政”成长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1 15:40:58    浏览次数:490

3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红苗计划”——学生党员“政”成长启动仪式在生物西楼212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马静潇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指出“红苗计划”是加强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生党员成长的重要平台,是学院党建工作“红色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国超要求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要提升理论修养,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理论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树立榜样示范,将“抓细抓小放在心上,细致极致务求实效”作为工作标准,将榜样发挥作为检验党支部建设的要求。

会上,马静潇详细介绍了“红苗计划”——学生党员“政”成长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具体要求,与会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发放《党员学习记录本》。

“红色矩阵”是学院党委在大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包括红色星期二、红色七分钟、“红基因”微课堂,“红细胞”党员发展计划和“红苗”计划,覆盖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做到每个支部有品牌,每个阵地有载体,每个党员受教育。“红苗计划”分别从拔节期、孕穗期、生长期、结果期四个时期,引导青年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青年在“红色之风”的吹拂下萌芽、成长、成才。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席慧钰)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