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教学质量提升,助青年教师发展----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21:58:58    浏览次数:554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报告厅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研讨会,教务处聂国兴处长、河师大附中高级教师吴彦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院长余国营、副院长陈建军及5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会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军宣读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相关文件。教务处聂国兴处长就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优课优酬等学校系列教学文件进行解读并指出当前教学所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方案,他强调学院一要严抓青年教师的教学规范,二要对青年教师实施奖励机制,三要鼓励青年教师带学生参加竞赛。接着,吴彦军老师向青年教师剖析当今课堂的现状,并提出改进方法,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拓展教学知识体系,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动手操作,熟练掌握课堂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活动最后,与会青年教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提问,吴彦军老师对青年教师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会议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为人师者,责任育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教学体系更加完善,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胡依宸)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