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22:10:58    浏览次数:708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教学技能,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创造高效课堂,5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邀物理学院侯新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崔凤灵教授、河师大附属中学吴彦军高级教师及生命科学学院李卫国教授和杜启艳教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军主持,本次共有9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我院各系。

此次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部分,选手由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前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加比赛的教师每人准备5个课程教案电子版和同教案的5个教学展示课件PPT,比赛时抽签决定其一。比赛过程中,老师讲课流程清晰、准确把握课程重点、言语抑扬顿挫,充分展现出青年教师的教学高水平。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进行点评,其中,侯新杰教授从说课模板、讲课模板、教学技能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点评,他讲到说课是有模板的:一说教材分析,注意分析教材版本、地位作用、内容特点;二说学情分析,注重分析学生知识基础、能力基础、情感和认知特点;三说教学方法;四说教学过程,他指出青年教师在说课时要明确说课对象,讲课时要做到心中有学生。 

各位评委本着认真、公平、公开的原则,结合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最终评出王改平、杨钧棠获得特等奖,张琰、王添乐、蔺庆伟获得一等奖,孙志恒、李宁、张义平、赵丽丽获得二等奖,其中,特等奖获得者王改平和杨钧棠两位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生命科学学院 张倩)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