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我院开展专业四级考试培训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83


10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东区综合楼302开展专业四级考试培训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视听教研室主任杜爱玲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杜爱玲首先从专业四级考试大纲,考试六大题型进行整体概括讲解,随后按题型卷面顺序进行分模块解析,从题型要求、选材类型层面对题型内容进行详细阐释;从测试目的、测试原则、批改标准等方面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杜爱玲强调,从语言知识层面来讲,学生需要具备分辨地方英语语音语调的能力,对英语基本写作习惯有一定了解,要充分掌握专业四级考试范围内的词汇和语法结构;从非语言能力方面来讲,学生应熟知英美国家文化背景知识,注重锻炼记忆能力,规范书写习惯,做到卷面干净整洁、条理清晰等。

 讲座尾声,杜爱玲对学生专业四级学习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并给予祝愿。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基本状况和考试结构,掌握科学备考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营造锐意进取的学习氛围。

 (外国语学院 刘晓涵 张旭彤/文 赵兰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