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辨杯”决赛

发布者:刘晓涵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64


1017日晚,外国语学院“思辩杯”辩论赛院级决赛在外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提升思辩素养、增强团队意识,为学生表达自我、提升自信心提供平台。法学院教练张龙岩以及往届优秀辩手受邀出席担任评委,部分2020级新生到场观看。

此次决赛共有四组选手参赛,分为两场进行。正方观点为:“青春偶像崇拜利大于弊”,反方观点为:“青春偶像崇拜弊大于利”。比赛共分为“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辩手们思维清晰,逻辑缜密,用犀利又不失风趣的言语为大家展开了话题的讨论。辩手张雨洁和谢慧颖在攻辩环节表现出色,善于抓住对方辩手漏洞,一语中的,根据对方辩手的提问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将决赛推向了高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辩手们清晰的思维逻辑,同时也给出了应注重比赛规则、加强语言整理能力、适当放缓语速并升华主题,上升思想高度等建议。经过激烈的辩论,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至此,2020外国语学院“思辩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唇枪舌剑,辩是非曲直;妙语连珠,展青年风采。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思辩精神、提升其逻辑思维能力,还对学生们关注和反思社会现象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传递了正能量。比赛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外国语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许苑华 图/黄超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