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首页  实验平台  数学实验室

数学科学实验室,位于数学南楼五楼,占地面积350平方米,分为两个实验机房。该实验室主要承担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国培计划,成人继续教育等教学与科研任务,为各个层次的学生提供学习实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提供平台。现有设备于20208月份购置,符合教学机房建设的新需求和教育厅要求的师、生机比例达标部署建议,总结出了最适合教学场景的云桌面解决方案。方案在兼顾教学的各类需求的同时,致力于改善课堂体验,提升教学质量,降低运维难度,降低维护成本。同时充分结合我院教学课程实际,制定出了科学的建设方案,设计出了新一代计算机教室建设方案。根据需要部署服务器集群、集中存储资源池,启动虚拟机并通过网络交付给云终端,学生便可体验生动的云桌面环境。云计算技术和教育场景紧密结合,可以按照课程创建丰富多彩的教学模板,并提供功能全面的教学管理功能,体现“多、快、好、省”的核心价值,将教学带入云时代。

目前主要承担的实验课程有《数值代数》、《数值逼近》、《SPSS》、《运筹与优化》、《数学软件与实验》、《微分方程数值解》、《数据结构》、《数学建模》、《数据库管理系统》、《C程序设计》、《企业资源计划-ERP》、、《汇编语言》、《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财经管理中的计算机应用》等课程。并且每年寒暑假承担数学建模培训、竞赛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