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酌副教授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117

人: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  陈酌 副教授

报告名称Shifted derived Poisson manifolds

报告时间73日09:00

报告地点数学学院南楼10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酌,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7月至20087月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88月至20095月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讲师;20095月至今在清华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辛几何,泊松几何与非线性李理论。近年来在Poisson群胚、 李双代数胚、Courant代数胚和强同伦Leibniz代数等课题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学术成就。目前已发表包括J. Diff. GeomCommu. Math. PhysJ. AlgebraIMRN和《中国科学》在内的国内外重要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博士后基金项目等5项。先后多次应邀出席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