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华东师范大学王亚平博士来我院与2018级新生交流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 2018-10-20     浏览次数:1715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认识,开拓眼界,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华东师范大学王亚平博士应邀参加我院2018级应数3班入学系列活动,作了题为“老生常谈”的报告,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报告会于1015日晚19:3021:10在启智楼104教室举行,2017级应用统计班和2018级应用统计班的部分学生也参与了交流活动。

报告会由2018级应数3班班主任杜蛟老师主持,杜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级应数3班入学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今后的活动计划;然后介绍了王亚平博士的学习经历,科研成果。王亚平博士在报告会上回忆了自己在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学习的一些经历,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和在关键的人生十字路口的重要选择过程,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试验设计,以及统计学科的一些相关领域,为同学们以后的选择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王亚平博士在报告过程中还展示在美国学习期间的部分学习生活照片。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针对学习,生活,考研等各方面的问题,大家积极提问,王亚平博士耐心地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王亚平博士简介: 20099-20136月在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读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9-20187月在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博连读,期间2016-2017年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在UCLA学习一年,20187月获理学博士学位,同时加盟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任助理教授,在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等统计学领域期刊发表SCI收录的期刊论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