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示范暨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521

1116日下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示范暨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交流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教育硕士导师和教育硕士研究生近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主持。

会上,刘玉芳简要介绍我校近些年在教育硕士培养和案例教学实施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案例教学对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观念的更新、培养方式的优化、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对下一步如何高效推广案例教学工作给出指导性建议。

张贵生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形式和意义,他鼓励广大教育硕士导师和任课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研发教学案例的积极性和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切实推进案例教学工作。

交流阶段,首届全国案例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董乐和八位教育硕士研究生上了案例教学示范课。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万鑫作了课程展示。教师代表侯新杰就案例开发与编写的过程、技巧、重点难点等进行发言,王晔针对教学技能大赛中的经验与教训表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做经验总结,他分析了学院师生在教学大赛中获奖的因素,并鼓励师生认真总结竞赛经验和规律,历练能力,交流技艺,不断积累和锤炼。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展示了我校师生优秀的教学技能风采,为各院系师生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是促进学校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发师生从教爱教情感,营造尊师重教、比超赶学教风学风的重要举措。我校师生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和支持。

  

(研究生院 刘瑞民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大学生摄影记者 郭孟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