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育硕士在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1195

6月21日,由研究生院举办的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选拔的2018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三名参赛选手李盼娟、孙铎、轩梦杰在理科组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荣获特等奖。其中李盼娟荣获特等奖第一名,孙铎荣获特等奖第二名,轩梦杰荣获特等奖第四名。侯学萍老师和王振平老师荣获辅导教师优秀辅导奖,获奖成绩为我院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院级比赛)和决赛(校级比赛)两个阶段,学院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选拔出优胜者参加本次校级决赛,决赛分文、理两组,分别评出特等奖(40%)和一等奖(60%)。比赛包含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满分100分。11-13分钟的模拟讲课完毕后,参赛选手还需要在2分钟内回答评委提出的1-2个问题。据了解,我校三位参加决赛的选手从4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在侯学萍教授团队的辛勤指导下,为备战大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校院两级坚持常年开展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为广大教育硕士技能水平提升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提高奠定基础。我院研究生在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反映了学院硕士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本次比赛有助于研究生改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方式和丰富教学手段,提高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为今后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迎宾 轩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