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白中治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435

1116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白中治教授在我校数学北楼506大数据实验室作了“Banded M-splitting Iteration Methods for Spatial Fractional Diffusion Equations”的学术讲座。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主持。

白中治研究员就离散线性系统问题,提出了MBMS迭代法,并计算在时间水平上的一些离散线性系统问题的近似解、收敛性,讨论了MBMS迭代法的优缺点。最后,探讨了对建立的子矩阵Toeplitz结构的无约束迭代方法的研究方向。白中治研究员的报告语言幽默,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专业性强,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MBMS迭代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