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243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业主责的意识,123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深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履行党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情况、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等方面展开述职。与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刘文安作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党支部在全党工作中的基础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前沿阵地作用。二是要加大创新,下大力气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支部设置与活动方式,提升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力,积极实施党支部建设“五一个”工程,争创样板支部。三是要发挥作用,继续大力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