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线带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线教学别开生面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436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积极学习在线授课技术、钻研在线授课技巧,纷纷变身为“学术主播”,秉持保证教学质量的原则,和学生一起构建起了别开生面的网络课堂。

学院教师董乐继续采用“进化课堂”的方式在线讲授“高等代数”这门专业基础课。

董乐老师秉持一颗初心,以“教好书”为基本准线进行教学设计,以“育好人”终极目标践行教学初衷,以方便开展教学活动、有效传授专业知识、扎实锻炼专业能力,最终圆满完成教书育人目标为原则,灵活运用各种在线教学平台,勇于创新讲授传习方式,不断完善考核考查机制;董乐老师做好两手准备,为保证教学正常开展,采用“专业+商业”的跨平台双保险,在哔哩哔哩网站实施高流量、大资源教学活动,作业、讨论等其他需要专业技术支持的教学活动放在超星学习通平台;董乐老师制作三层素材,用手写教案的方式整理教学思路,进行教学设计,用创作PPT的方式线性展示教学内容,理清逻辑关系,用录制微课的方式构建教学体系,打造教学窗口;董乐老师安置四重保险,将“进化课堂”升级为“在线进化课堂”,以作业代替点名,以问题驱动思考,以讨论激发动力,以互评巩固理解,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质疑精神,并将“我要学习”进化为“我要研究”,同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水平。


                                                    (数学学院  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