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学志来我院调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496




7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到我院调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并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规划座谈会,教务处相关领导和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苗雨院长主持。

 会上,教学院长黄广月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规划,包括该专业的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发展目标和政策保障措施,根据建设内容、指标体系和兄弟院系情况,汇总了具体的建设规划。

 李学志针对建设规划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对专业现状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认清该专业在全国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并将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相联系,进行整体谋划。二是要有明确的建设目标,既要有总的目标,也要有具体的目标,还要设定每年的进度目标。三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多出标志性成果。最终确保将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成国家级一流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我院本科教育的王牌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该专业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既是对已有成绩的肯定,也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以该专业的继续发展为抓手,带动其他专业共同发展,协同研究生教育和学科联动发展,最终建成具有雄厚实力的数学教育品牌。


 (数学学院   董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