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1-05     浏览次数:252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

  1. 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是党支部的最高领导机关。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由全体党员参加,根据内容的需要,有时可吸收非党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加。

  2. 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也可随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决定重要事项时,到会支部委员必须超过半数以上;如遇重大问题要作出决定,到会的委员不超过半数时,必须提交党员大会讨论。

  3. 党小组会是党小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党员组织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支部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

  4. 党课是党组织以授课形式定期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方法。党员至少每半年上一次党课;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一次党课。

  5. 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每个党员都要按规定自觉交纳党费,党费使用和管理要公开透明。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