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豫团直播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1     浏览次数:275

  

 

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争做战“疫”的先行者,发扬当代青年五四精神。4月30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观看第三期“豫团直播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准时观看直播,倾听抗“疫”在一线的故事。

本次直播嘉宾们讲述了在这场抗“疫”战争中“90后”青年的英雄事迹,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疫”,将带领大家重温平凡而伟大的点滴抗“疫”时刻。张辉医生是抗“疫”一线医生的代表,是他们“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使中国抗疫取得初步胜利。职工李永恒代表了工人青年的先进思想,彰显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九零后苏桠与零零后弟弟在疫情期间首当其冲,在社区做志愿者为人民服务,做青年一代的表率。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方老师也在直播间向大学生传授了五四青年精神。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倾听战“疫”故事,学生们被一个个平凡却伟大的事迹所感染,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模范学习,将他们的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舍身忘我的大爱精神化为动力,珍惜当下校园线下学习机会,努力学知识、练技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理想与信念,用青春力量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本次五四期间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周子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