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河南省高校创新引智基地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非线性发展方程与动力系统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7-17     浏览次数:485

710日上午,我校举办的河南省高校创新引智基地2020年学术年会暨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非线性发展方程与动力系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ZOOM平台在线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引智基地负责人李学志,巴西利亚大学终身教授Ma To Fu,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术,兰州大学教授孙春友等100余名国内外专家与青年学者参加此次线上暑期学校。

李学志代表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线上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办学成就等,并指出,此次暑期学校邀请的授课专家都是该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是我校今年重要的高层次学术盛宴之一,希望数学学院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多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希望与会专家持之以恒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邀请各位专家疫情过后访问我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及学院微分方程团队概况等,并表示,学院将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学员代表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暑期学校顺利举行。暑期学校具体负责人杨新光介绍了学术活动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暑期学校引智基地海外学者、巴西利亚大学教授Ma To Fu代表与会专家对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表达了巴西利亚大学数学学院愿意与我校数学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的愿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学志主持了Ma To Fu为暑期学校所作的题为《A sharp measure control condition and dynamics of locally damped semilinear wave equations》的首场学术报告。

2020年线上暑期学校将持续16天,邀请海外包括美国人文与艺术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院士、国际电子工程协会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等10余人,通过学术讲座与系列短期课程等形式进行授课,围绕相变模型的数学分析与应用、不变流形、Navier-Stokes方程适定性与控制等热点课题开展交流研讨。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