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社会实践队寻访优秀校友李璐

发布时间: 2020-07-26     浏览次数:81

7月2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社会实践队寻访了法国普瓦捷大学在读博士,我院2017届校友李璐。

李璐在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习期间,刻苦努力,积极主动,勤于上进。在法国普瓦捷大学读博期间,更是专心研究,目标明确,不忘初心。

回忆起在师大的学习生活,李璐表示,她非常怀念在学校读书的美好时光以及和同学们的纯粹友情。李璐提到数学院的老师普遍都勤恳低调,平易近人,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攻读学业期间,学院里的老师给予很多帮助,其中令李璐印象最深刻的是“斜杠老师”董乐,其幽默风趣的课堂以及超凡的专业素养给了她很多启发,对她如今的生活和学习影响深远。在科研过程中,不免枯燥,但李璐依旧坚持追求真理,坚守学术道德“崇文明道,尚城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正是李璐在成才历程中的真实写照。访谈中,李璐寻访队员分享了自己的出国经历并特别强调,学习中要不断追求真理,坚守初心,踏实对待每一门功课,不断积累知识,多做多问,认真感受数学知识中的乐趣。

通过此次寻访,寻访队员收获颇多,同时也有许多感触。有了李璐的指点,相信寻访队员对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实践,积极做好准备,端正态度,努力成为一个热爱本职工作和学习的人、一个合格的青年大学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田庄园/文 张芸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