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筑梦前行,疫路成长”云支教团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27     浏览次数:66

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应学生人格健全发展的需要。7月27日上午九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筑梦前行,疫路成长”云支教团队为安阳市安阳县新村镇蔡太保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队全体志愿者及学校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讲座借助线上视频平台开展,由志愿者张健明担任主讲人。活动开始,张健明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表示心理健康是指一种积极丰富的持续性心理情况。接着,其从自责倾向、不自信、叛逆、攀比、以自我为中心等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讲述,同时,运用具体的事例,帮助同学们更加真实直观地了解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其带来的影响。随后,张健明着重介绍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方法,他表示如果同学们感到自己的心理健康出现异样,应多跟老师父母沟通,学会了解并肯定自己,必要时及时就医。最后,张健明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问题的产生是正常的,同学们面对这些问题时不需要害怕和紧张,应主动交流,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帮助自己恢复健康。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志愿者的讲解中获益许多,自己也会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

小学生时期是行为、性格和智力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素质观念,对维护社会的和谐美好具有一定促进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孔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