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社会实践队寻访优秀校友王志强

发布时间: 2020-07-30     浏览次数:97

  

(王志强与学生合照)  

7月29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社会实践队以微信聊天的形式寻访了北京市昌平二中校长,我院1991届校友王志强。

王志强在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习期间,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乐观上进。在工作期间,素质全面,为人随和,业务精湛,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回忆起母校的人和事时,王志强提到学院里很多老师都德艺双馨,循循善诱,完美地诠释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句话的内涵。王志强攻读学业期间,学院里的老师工作态度严谨,对待学生亲和关爱,给予了他很多帮助,对他如今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除了学校里的老师,王志强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大学室友,王志强表示,特别怀念和室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在校期间,寝室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给予了自己很多力量,尤其在生病住院期间,室友无微不至地照顾令他感受到家人一样的温暖。访谈中,王志强向寻访队员分享了对“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处理严与爱的关系”这一课题的见解,以里面宽与严的标准为例,叮嘱寻访队员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珍惜师生情与大学友谊,求学问教,一丝不苟,相互学习,共同上进。

此次的校友寻访,寻访队员感受到了已毕业学生对母校深深的情怀,母校是师大学子理想的发源地,是学子们幸福的港湾。寻访队员将伴随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承载着自己的理想,飞向伟大祖国的怀抱,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亚蕾/文 张芸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