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中培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674

克服疫情影响,备战建模赛场。73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中培训启动仪式,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学院相关领导,指导老师以及参赛研究生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李海锋宣读了本届研究生建模竞赛暑期集中培训方案及比赛安排。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樊好栋与指导教师崔鲁宾分别从自身参赛经验出发作了交流发言,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是磨练自己的良机,更是一件受益终身的事情。

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作动员讲话并指出,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持续以研究生建模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夯实培训,健全指导团队与参赛学生的选拔机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希望培训人员能利用紧迫时间做好充实准备的同时,优化组队,精准辅导,坚持到底,团结作战,在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辉煌。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万运京对我校以往的参赛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继续强化暑期集训和实践模拟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发挥团队力量,加强练习。他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发扬团结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在师大洒下拼搏的汗水,留下青春的记忆。

学院始终将“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在制度、经费、条件、激励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带创的方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潜能。近三年,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在省内高校处于绝对领先位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