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社会实践队寻访身边榜样李果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83

 

(2019级应用统计学李果)  

7月29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社会实践队以微信聊天的形式寻访了我校2019级在校学生李果

李果为我院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努力,品学兼优。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并组织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武汉慈善基金总会。

采访过程中,李果向寻访队员讲述了她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做的努力及感受。疫情期间,李果和她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义卖,将自己写的字、做的手工等物品进行义卖,并将其所得全部款项捐赠到了武汉。谈及举办这场义卖活动的初心,李果表示,自己的抗疫历程深受“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的影响,疫情爆发后,时刻关心武汉的抗疫情况,在网上看到许多医生和军人在武汉抗击疫情,奋斗在抗疫一线,内心十分感动,希望自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师大精神的引导下,李果坚持本心,积极地鼓励同学们参与此次义卖行动,克服重重阻碍,为祖国的战疫行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访谈结尾,李果谈到,此次义卖活动不仅帮助了武汉的抗疫行动,而且将闲暇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自身的思维也更加开阔,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来,从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聆听了李果同学的志愿经历,寻访队员们从中感受到了师大精神的力量,同学们将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相信在师大精神的指引与身边榜样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