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网络主题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104

  

为引领学生学习先辈伟大事迹,感受青年为国奉献的奋进精神。8月17日、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观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网络直播,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全国青联直播活动共分为理想、家国、青年、未来四个篇章,以演讲、音乐表演、访谈、青联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节目精彩上演,鼓励青少年们发挥自身价值,勇敢地去追逐自己心中的爱与梦想,引导青年们向优秀中国青年学习,勇敢面对大变局、承担时代责任,共同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未来全国学联直播活动共分为真理的味道、第一粒扣子、求得真学问、火热的青春四个篇章,以歌曲、朗诵、戏曲等形式向同学们传递青春正能量,同学们从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开拓事业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体会到了当代青年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奋斗使命,点燃希望之火的理想信念令同学们受益匪浅。2018级冯静鸽同学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背负的使命和希望,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大学阶段中努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勇于担当,为未来国家发展做出贡献。2019级王惠贤同学表示当代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升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更加坚定了为民为国奉献的精神,牢记党的教导,练就过硬本领,紧跟党的步伐,将青春更好的投入到祖国建设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孔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