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在平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08-29     浏览次数:534

82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在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马迎宾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路在平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子集和子空间。首先,路在平教授在报告中从杨辉三角出发简单地引出了子集、分拆及旗,随后介绍了交族、JohnsonKneserCayley图、q-多项式系数、子空间及有限域、Grassmann等,让同学们对图与群的有关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路在平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路在平,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39月至20049月应邀到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410月到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任教至今。路在平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群论、群作用与组合结构和代数图论的研究,已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A》、《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Journal of Graph Theory》、《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等国内外权威SCI期刊上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