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3056

根据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教字〔20191号)文件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文安、苗  雨

副组长:李富杰、黄广月

成  员:刘久凌、高岩锋、袁  刚、李 超

董  乐、李  锐   

 二、转专业计划名额

根据我院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对转出、转入专业的学生名额实行数量控制。原则上依据当年专业招生“计划名额不超过本专业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进行,四个专业拟转出、转入计划名额分别为:

专业名称

转出名额(人)

转入名额(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

20

20

信息与计算科学

8

8

应用统计学

7

7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5

5

 三、转出、转入学生考核办法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与相关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采用下述办法对转出、转入学生进行考核。

1.转出数学学院学生考核办法

只要符合《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教字〔20191号)文件的有关转专业的条件,均可以申请转出。

如果申请转出学生人数超过计划名额,学院将对转出学生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最终分数由高到低确定转出学生名单。

考核办法为:

1)采用“主干课成绩”与“面试成绩”结合的办法。经学院专家组对学生面试,并结合2019-2020学年上学期主干课成绩,按照下述公式给出最终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

最终分数=(主干课成绩×70%+(面试成绩×30%)。

根据排名先后顺序确定转出名单。

2)主干课为2019-2020学年上学期学习的“数学分析”、“解析几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高等代数”)和“英语”课程,“主干课成绩”为上述三门课程期末考试“总成绩”的平均分

2. 转入数学学院学生考核办法

其它学院转入数学学院的学生需同时具备以下四个基本要求:

A)考虑到数学的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所有转入我院的其它学院学生,都要降级至2020级;

B)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均不予转入;

C)在其它学院学习期间,凡出现课程考核不及格者,均不予转入(申请转入学生,需提供大学期间的原始成绩单);

D)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15分(即115分),且在大学期间的数学类课程均不低于90分(即90分)。

2.1.如果转入学生数未超过计划名额

1对申请转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其它学院学生,在满足学校及学院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对其采用下述办法考核:

①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核办法。统一组织“高等数学”课程笔试,并组织学院专家组对学生面试,按照下述公式给出最终分数的由高到低排名:

最终分数=(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②笔试和面试分数均采用百分制,且不区分转入学生专业,统一出题考核

2对申请转入数学学院的本院学生,在满足学校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只对其进行面试。

注: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均不予转入。

2.2.如果转入学生数超过计划名额

学院对所有转入学生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最终分数的由高到低,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考核办法为:

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由学院统一组织“数学分析”课程笔试,并组织学院专家组对学生面试,按照下述公式给出最终分数的由高到低排名

最终分数=(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根据排名先后顺序确定转入名单。

 四、该方案解释权归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098

附件一: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