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284

  

101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02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党员学生干部和宿舍长共38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围绕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师生关系的处理,结合真实案例,同在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辅导员、班主任要强化安全教育意识,密切关注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心理健康状况、人身财产安全、网络舆情安全、特殊群体安全,学生干部和宿舍长要充分发挥神经末梢预先感知的作用,及时准确地向辅导员、班主任反映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以便老师能够将不良事件消除于萌芽状态,把学生工作中的不确定性降到最低,同时要做好学生考研、就业、学风建设、评优评先等重点工作,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学术研究等活动。在师生关系方面,吴耀武通过全国最美教师、我校2009届优秀毕业生张杰和王秀秀夫妇的生动事例向大家阐释了“所有学生在老师心中都是优秀的、平等的”理念,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师生关系,鼓励学生与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尊重老师、信任老师。班主任代表崔鲁宾围绕关键词“选择”进行考研动员。他指出,选择考研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学历,更有利于将来的就业,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兴趣与能力,理性选择学校、选择专业,并能坚定目标、不懈努力。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厘清思路、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夯实责任,为今后在工作中教育好、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学生奠定坚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润琦 张孔维/文 席俊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