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50



实践长才干,心系下乡情。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10月12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学院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任耀鑫、张芸帆等“三下乡”优秀队员进行经验分享,展示了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感受、收获与思考,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点点滴滴。支教队队员任耀鑫同学就本队工作内容及个人支教经历介绍队伍活动的实践成果,进行活动主题“逐梦前行,“疫”路成长”的支教成果汇报。任耀鑫列举了团队为孩子们开展的防溺水教育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财产安全教育以及“云”课堂等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他指出,在此次活动中,队员们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提高了自身与人沟通交流等能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随后,寻访队队员张芸帆同学围绕“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的主题进行了深刻讲解。寻访队通过访谈的形式,对我校优秀毕业生、校友,学生进行交流提问,学习并感悟其中的精神。如王志强老师、赵灵月老师温暖学生、认真负责;李自起、陈明宇学有所成、不忘本职、又忠于兴趣;刘豫霖、李果和王世峰同学,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令人敬佩。至此,本次“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而且增进了青年学生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对引导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积极奉献、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 钰 尚 坤/文 张 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