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制止饮食浪费行为”课前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导学生逐步养成自觉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自10月14日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各班陆续开展“制止饮食浪费”课前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班委组织,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利用课前十五分钟,以PPT宣讲的形式,就餐饮浪费现状讲解和杜绝饮食浪费倡议两个方面展开。在餐饮浪费现状讲解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问题的指示,通过展示不同图片来反映当前的餐饮浪费现象,劝诫同学们要珍惜粮食,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宣讲结束后,各班班委发起关于“杜绝饮食浪费”的倡议,号召同学们进行科学理性的绿色消费,自觉养成爱粮、惜粮、节粮的良好习惯。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并表示从现在开始要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广大学子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使制止饮食浪费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大力弘扬节约爱粮的传统美德,对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校园新风尚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推到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