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校医院共同举办防治传染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58


       

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学子对防治传染病的理解与认识10月18日晚上7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东区综合楼102教室开展防治传染病专题讲座,校医院防保科柳保强担任讲师,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柳保强医生带领各位同学回顾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并借此从常见传染病的病症表现、传播途径以及相对应的防治措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传染病与常见疾病不同,在一定条件下会造成流行,同学们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柳医生通过播放“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宣传片介绍艾滋病的三种传播方式、传染概率以及感染后的三个时期之后的症状,告诫同学们健康是一切活动进行的前提和保障,预防传染病可以减少其对经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危害,学生必须保持卫生,洁身自好。活动最后,柳老师借助宣传片《功夫结核》向大家介绍结核病的定义、危害和常见症状,并告诉同学们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鼓励大家掌握预防传染病相关知识,提升健康生活水平。

此次讲座的开展旨在普及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学子自我防范意识,有利于建设健康和谐校园,保证广大学子健康成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席俊奇 张润琦/文 张润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