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湖南大学白敏茹教授应邀为我校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448


12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湖南大学白敏茹教授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onconvex Optimization Methods for Robust Tensor Completion from Grossly Sparse Observations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白敏茹教授介绍了可用于从有限的样本和稀疏损坏的观测值(尤其是脉冲噪声)中恢复低秩张量图像的鲁棒张量完成问题,并提出了一个可以最小化管核范数非凸模型与可提高GS-DCA的收敛性的GS-DCA加速技术。白敏茹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深入浅出,观点新颖,启发性强,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白敏茹,湖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湖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数学优化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最优化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张量优化、低秩稀疏优化及其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Inverse Problems,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余篇,获得2017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