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电子科技大学荆燕飞教授应邀为我进行校“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672

129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荆燕飞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Krylov子空间方法:认识、理解、应用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荆燕飞教授介绍了Krylov子空间方法,并针对大规模线性代数方程组求解问题,从投影方法理论基础、典型方法设计思想方面,对Krylov子空间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一类循环谱特征信息的广义最小残量方法及其块方法。荆燕飞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深入浅出,观点新颖,启发性强,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荆燕飞,研究员,博导,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及应用。在SIAM Joumal on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SIAMJoumal on Scientific ComptuingJoum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Joumal of Computation Physics等上发表论文30多篇;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自然科学理论类),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美国百人会英才奖,第四届计算数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竞赛二等奖,获第五届中国计算数学学会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优秀奖;现为SIAMAMSILAS、中国数学会会员,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中国高等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先后在法国INRIA和荷兰罗宁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入选全球200位最具资格的年轻研究人员,参加第二届海德堡获奖者论坛。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973计划专项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