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华南师范大学李董辉教授应邀为我进行校“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43

12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李董辉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M张量互补问题的线性化算法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李董辉教授提出了使用线性方法来解决张量互补问题,并介绍了一种低维方程方法,通过对初始点的选择,使得迭代所生成的序列单调收敛到该问题的一个解,并证明了该方法的子问题是线性方程的低维系统。李董辉教的报告提出的线性化算法为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开辟了道路,拓宽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学生的学术视野。

专家简介:

李董辉,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访问京都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成功大学。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曾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计算数学暨应用软件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