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防科技大学倪谷炎教授应邀为我校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100

12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倪谷炎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Hermitian张量分解的半定松弛方法及应用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倪谷炎教授介绍了一种半定松弛ETKM-SDR)方法,可以将量子混合态的可分离性判别问题转换为Hermitian张量的正Hermitian分解问题,再利用“E-truncated K-moment”方法,得到用于区分可分离性的优化模型。最后提出了一种检测混合态可分离性的算法。可分离性判别问题既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又有广泛的现实意义。倪谷炎教授的报告,从浅到深,简明清晰,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

倪谷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理学院教授。在《大学数学》《国防科技大学学报》《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学报》《高等数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武器装备预研基金等11项科研项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