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清华大学张立平教授应邀为我进行校“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91

121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张立平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Some new results on tensor complementarity problems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张立平教授分别介绍了基于单调性和P-性质的两种新型结构化张量,讨论了相应的张量互补问题的可解性,并基于新引入的张量的结构,提出了两类平滑牛顿型算法来解决相应的张量互补问题并建立了收敛性分析。张立平教授的报告从浅到深,详细的讲述了张量互补问题与P张量与P方程的关系,引起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

张立平,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应用,在求解互补与变分不等式问题、半无限规划、张量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已在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SIAM Journal of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等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三十余篇、连续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