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美国诺瓦东南大学张福振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327

1112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美国诺瓦东南大学张福振教授在zoom会议平台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Quaternions and Matrices of Quaternion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张福振教授从四元数的应用背景出发,介绍了四元数的发展历史,将四元数矩阵与矩阵类比,给出了四元数所具有的特殊性质,并就当下研究的热点问题阐述了四元数的广阔应用背景。张福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有趣,报告内容丰富翔实,为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开辟了道路,拓宽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学生的学术视野。讲座结束后张福振教授还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专家简介

张福振,现为美国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诺瓦东南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线性与多重线性代数及矩阵分析、算子理论、泛函分析和组合数学。至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著作3部。曾任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 评审人,国际线性代数学会公报《IMAGE》编委,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现任多家国际数学杂志编委或客座编委。若干国际数学专业会议主讲人,其中包括第18届国际线性代数学会大会,第22届国际矩阵与统计研讨班,和田纳西大学线性代数及图论会。国际矩阵分析及应用系列会议组委会主席。第19届国际线性代数学会大会组委会成员。在世界各地专业会议中报告80余次。近年来在中国一些高校就中美高等教育演讲。被聘为上海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参与创建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并曾任主席(1994-1996),南佛州现代中文学校校长等职。2013年获诺瓦东南大学文理学院杰出教授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 范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