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曲阜师范大学王宜举教授应邀为我进行校“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507

128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王宜举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An efficient alternating minimization method for fourth degree polynomial optimization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王宜举教授从一个NP难的二次二次优化问题BOP)入手,给出了BOP与多线性优化问题MOP之间的等价性,并提出了一种改进型BOP与近端交替最小化的收敛性算法。会后,王宜举教授对该模型现实应用前景作了展望,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内容充实,讲解生动,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王宜举,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最优化的理论与算法研究,发表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论文80多篇。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科研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获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3项。获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4/5,20023/4,2006),山东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各1(1/5,20112/5,2000)。多次到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立成功大学和科廷大学(澳大利亚)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201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7年被授予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出版的《非线性最优化理论与方法》是全国高校运筹学通用教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