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文明宿舍评比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23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文明宿舍评比颁奖仪式

为塑造安全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并助力学风建设和养成教育,122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数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一届文明宿舍评比活动颁奖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获奖宿舍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本次评比活动历时两个月,期间学院从宿舍安全、宿舍文化、成员诚信、成员学习态度等多个方面对全院312个宿舍进行综合考评,共评选出21个文明宿舍、21个优秀文明宿舍。颁奖仪式上,本科生、研究生优秀文明宿舍代表先后进行展示发言。本科生东九216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宿舍成员热心班级事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模范学生干部、新乡市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研究生西十五522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在学术钻研之余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座师生展示了“优秀文明宿舍究竟是怎样炼成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颁奖环节,学院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宿舍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卫生纸、洗衣液、衣架、毛巾等生活用品以资鼓励。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强调,宿舍是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场所,舍友是大学生在校期间交往最密切、最深入的群体,优良的“舍风”对个人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影响,鼓励大家要向宿舍中“最近的榜样”看齐,在“领头羊”的带动下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本次评比活动有利于发挥宿舍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学风和文明校园建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周瑞龙 张孔维/文 张润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