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219日至122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利用 PPT,视频等方式,通过团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主题学习会、资料展示四个环节开展。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展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会议纲要、理解会议精神,同时呼吁大家要学有所想,将会议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个人思想中。在主题学习会上,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历,积极讨论五中全会精神对青年团员的深远影响,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发表感受与体会。其中,王晨曦同学表示: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深刻理解并践行会议精神,以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之国家!在最后的环节中,各团支部团员观看政论片《复兴伟业启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进基层的发言内容,深刻体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我院学生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供平台,也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为我院进一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润琦 张孔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