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观看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高校组)决赛优秀项目展示暨颁奖典礼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57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团组织活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2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通过电脑网页、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观看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活动中心举行的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高校组)决赛优秀项目展示暨颁奖典礼,我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李聪在颁奖仪式上率先发言,展示了本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举办以来所收到的600余项工作项目、200多项微团课参赛作品的丰富成绩,并就“班团活动如何更有特色”、“微团课怎样才能更加生动”等问题展开说明,为各共青团支部基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措施。在高校组的决赛现场,各高校团支书、团支部分别展示了自己对于“微团课”独到的理解,既具理论高度,又能通俗易懂的“微团课”收获了现场的一致好评。颁奖仪式上,李聪书记等人为获奖团支书、团支部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奖品,以资鼓励。观看直播结束后,我院各团支部成员对开展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的意义以及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职责展开激烈讨论,纷纷表示当代共青团员应密切配合基层基础工作,以身作则、与时俱进,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时代的浪潮。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我院青年团员对于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的了解程度,帮助学生明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时代使命和奋斗目标,为我院提高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营造了良好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雨飞 张孔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