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53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关注脱贫攻坚政策,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同时切实促进大学生就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12日—1228日举办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学院教师、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征集短视频,图片,征文等作品。我院学生踊跃参与其中,以自己学习或生活为核心,讲述自身独特的青春奋斗故事,描述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下家乡的变化,内容真实丰富,感情真挚。共征集各类作品329份,其中文字作品230份,图片作品67份,视频作品32份。经过评委评判,共有33个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青春不应该选择安逸,厚积之后方能薄发而出,一鸣惊人。”文字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林亚基同学在其作品《青春奋斗,助学筑梦》中这样写到,语言优美,感情真挚。图片作品一等奖获得者刘盈绘制以“知恩至诚,励志自强”为主题的图片,“传递正能量,有爱就有希望”让我们感受到她的真情。除此之外,蔚可欣作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刘佳作品《扶贫主力在路上》、王文璐作品《国家逐梦,青春奋斗》分别获得文字、图片、视频作品一等奖。最终,邓雅晴、刘星辰等28名同学的作品优异,被推进校级决赛。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并取得显著成效,让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国家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增强感恩意识,进一步鼓励更多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接力助学,回报社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 颖 尚 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