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教育硕士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1-10     浏览次数:362

2021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级教育硕士实践经验交流会。学院相关领导、教育硕士导师和2019级、2020级全体教育硕士到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研究生工作秘书马迎宾主持。

学院副院长高福根指出,一是学院将继续完善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实现校内外双导师制的结合,高效促进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的提升;二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学科优势,在实习工作中完成论文与教学的有效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好教育实习;三是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遵守纪律,及时与学院反馈实习的情况。最后,高院长嘱咐同学们回家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提前向在场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

王晓静、王金虹等7位实习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实习经历,分别从上课典型案例、克服讲课困难心理、做好课堂笔记和找工作的亲身经验等方面来分享交流。赴外地实习的同学同时讲述了自己在实习单位的衣食住行和参加各市级教研活动中的收获。导师代表王振平老师提醒同学们应高度重视教育实习环节,充实教育实习内容,并在课堂教学实习、班级管理工作和毕业论文素材的收集等方面下足功夫,另外告诫2020级教育硕士应加强普通话、板书板图、教学设计技能等方面的训练。

学院历来重视教育硕士的实习工作,为同学们配备了相应的校外实习指导老师,跟进学生实习。此次实习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不仅是对2019级教育硕士实习工作的总结反思,更是对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方向的规划和精心指导。同时,学院也在不断完善教育硕士社会实践协同育人机制,持续开展践行校内外实践教学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