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崔春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2084

5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崔春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A Momentum Block-Randmoized Stochastic Algorithm for Low-Rank Tensor CP Decomposition”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

崔春风教授介绍了CP分解,设计了mBrasCPD算法,并给出了收敛性分析,随后给出了数值实例。崔教授报告内容从浅到深,简明清晰,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也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崔春风,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准聘教授。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2016—2017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7—202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具体研究兴趣包括张量计算,不确定性量化和机器学习。2018年获得IEEE EPEPS最佳论文奖和《中国科学:数学》优秀论文奖。2019年获得钟家庆数学奖,美国计算数据科学明日之星,和美国电子工程计算科学明日之星。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