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兰州大学郑兵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513

5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兰州大学郑兵教授在我校数学北楼506大数据实验室为我院师生作了“The bounds for Z-eigenpair of irreducible Nonnegative tensor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兵教授介绍了张量和张量的特征对,并给出了不可约非负张量的新的界和不可约弱对称非负对称张量的Z-谱半径的新的界,随后给出了证明。郑兵教授报告内容从浅到深,目的明确,思路清晰,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也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郑兵,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印度统计研究所新德里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后,复旦大学数学学院访问学者,中科院计算数学研究所访问学者,美国Emory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学者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甘肃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外国文教专家重点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六十多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