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陕西科技大学王鑫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506

61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王鑫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电子医疗数据的安全共享以及多变量签名系统的安全性分析》的专题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杜蛟老师主持。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云中的安全性问题引起学术界和行业的广泛关注。王鑫老师介绍了她们团队在云环境下数据共享的隐私保护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基于属性加密的方案的隐私设计和具体扩展属性的多变量签名方案问题。隐私设计保证在云计算,区块链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安全,探讨多变量聚合签名方案构造方法,进一步设计基于身份认证协议的多变量签名方法。王鑫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她目前的其他研究工作。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王鑫,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2003年获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西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起在陕西科技大学工作。2015起在陕西师范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涉及云计算、车联网、电子医疗、发布订阅等方面的隐私保护、数据共享等内容;公钥密码学:涉及抗量子计算机的公钥密码体制,特别是多变量签名方案的安全分析与设计等内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项,主持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基础科研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软件学报》、《北京邮电大学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中山大学学报》及《四川大学学报》等本专业核心期刊及重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蛟 陈梓钰)